SwitchHosts! v3.4

2011 年那个夏末写下 SwitchHosts! 第一行代码时,我完全没想到它将是我开始编程以来维护时间最长的一个项目,截止到目前,它已有了 8 年历史,而且看起来未来一段时间依然不会被废弃。

过去一年里我在这个项目上花的时间不多,倒是陆续收到一些 PR,于是最近挤出时间,合并了 PR,处理了一些比较严重的遗留问题,同时对 UI 做了一个比较大的升级,最后,将这些修改作为 v3.4.0 进行了发布

v3.4

v3.4 是一个值得记录的版本,虽然它仍然有很多问题,但在 UI 上它焕然一新,包括 Windows 版本在内的一些显示细节都进行了打磨调整,相信这个版本在体验上会更好一些。

为什么新版本是 v3.4 而不是 v4.0 呢?因为虽然这个版本中 UI 做了较大更新,但在基本功能方面没有什么变化,主要的功能没有增加也没有减少,这个版本能做的上一个版本都能做,只是这个版本更漂亮了,加上一些老 bug 被修复了而已。

下面是 v3.4.0 版本的截图:

现在操作系统通常都会提供一个深色主题,很多人也喜欢在深色主题下工作,因此新版本的 SwitchHosts! 也顺应潮流,加了一个“暗色”模式:

Logo 方面也计划做一次更新。下面是 SwitchHosts! 使用过的 Logo:

2011 年
2012 年
2015 年

最新设计的 Logo 如下:

2019 年

可以看到,新 Logo 延用了一贯的红色以及“H”元素,同时增加了白边框以及淡淡的阴影,使得它在各种背景下都能有良好的展现效果。

目前计划在下一个版本中启用新 Logo。

下一步

不知不觉间,SwitchHosts! 在 GitHub 上已经有了 7.7K 的 Star。这个数字比不上热门的明星项目,但对一个用途很窄的小工具而言应该还算不错,说明它虽然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远远称不上完美,但也的确帮助一部分用户解决了特定的问题。

SwitchHosts! 是一个完全免费的开源项目,原则上所有人都可以参与开发,欢迎各位读者提交代码,或者提 issue、建议。

也许 SwitchHosts! 还会继续存在另一个八年,你希望 SwitchHosts! 未来能提供什么功能呢?

附1:SwitchHosts! 主页

分类:编程标签:SwitchHostsElectron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

zanyangtao

开发者您好,能发我一个windows的最新安装包吗?
用的0.2.2.1801版本,每次点更新都没有更新,现在才发现还有作者您的博客。
谢谢!

oldj

你好,你可以从百度网盘下载,最新版本是 3.4 。

Windows 版有两个版本,一个安装版(installer)和一个绿色版(portable),功能完全一样,你可以根据需要选择。

另外,3.4 版使用的数据格式和 0.2 版的格式不一样了,建议你使用新版之前先备份一下老的数据。

tudou

我觉得我提的那个issue多级文件夹分类,应该是4.0版本呀。这可是一个大的升级。哈哈哈。

oldj

@tudou 的确可以算 4.0,功能上有比较大的变化。不过前两次大版本升级都是代码全部推倒重写的,总觉得升 4.0 至少也要架构重新设计或者有重大变化之类的才行,所以纠结了一下,还是只加了个次版本。😄

tudou

switchhosts未来几年估计很难有这种大的变化了,如果不是我无意中看到发布了新版都不知道文件夹功能,发布了很长时间还是在一个分支里面~不过我看了下多级目录生成的json文件,总感觉看起来乱乱的。父节点的content里面会保存所有子节点的content信息,这样显示父节点的时候貌似方便了,但是修改子节点的话,貌似需要修改所有父节点?

nbn

想问下,我想在公司内部的gitlab上存储host文件,但是使用远程加载形式,总是被gitlab拦截到登陆页面,这个有什么办法解决吗

oldj

目前没有登录验证,没有好办法,把 hosts 文件放在内网某个不需要登录就能访问的地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