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被人拒绝的时候

我不记得这个观点是在哪儿看来的了,原话也不记得了,大致意思是当你被人拒绝时,你应该感到高兴,因为这说明你触及了你的世界的界限。

上图显示的是你现在的世界,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是你不能做的,有些则是你可以做的,在你可以做的事情里,有些则是你已经在做的。

如果你总是在做自己可以做的事,那么你永远也不会被人拒绝,当你被人说“不”时,你一定正试图做一些你不能做的事,如下图。

有可能,这些事你的确不能做或不应该做,那么没关系,你至少知道界限在哪里,至少知道在这个方向上你可以做的事有哪些。

但是,也有可能,这些界限并不是无法改变的,或许你通过努力,能把这个界限往前推进一点点。

好了,现在你可以做的事情变多了,那些原来的禁忌之处你已经可以自由来往了。

于是,你的世界变成了这样。

分类:文章标签:随笔

相关文章:

评论:

besteric

很好奇这个图形会不会缩小,哈哈

oldj

哈哈,过段时间没东西可写的时候,就写一个这个图形缩小的帖子。XD

MatheMatrix

哎 想起来这个帖子了
http://www.ruanyifeng.com/blog/2010/08/illustrated_guide_to_a_phd.html

Lessy

当你被一个女孩子拒绝的时候,这玩意适用吗?

oldj

哈哈,这个就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吧。:)

a3

同样适用,不过更复杂一些,人与人之间有一部分界限是会相互产生交集的,这就看是否愿意与你共享、共担、并在自己的世界里接纳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