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曼德博

前几天看到消息,说分形几何之父本华·曼德博因病逝世了,享年 85 岁。

曼德博是一位伟大的人,他把我们带入了神奇美丽的分形世界,如今分形几何在物理、生物、经济金融等领域都有很大的应用。分形理论对人类的影响非常重大,它与混沌理论一起,在很多方面彻底地改变了我们的世界观。(Mandelbrot set

之前我曾写过在计算机上画曼德博集的程序,最近一年,我的电脑的桌面背景一直是我自己画的曼德博集的一个局部,每次开机都会看到。

不过可惜,大师已经仙去了,留给我们的是无尽的未知与未来。

这个时候,让我再发一张我在我的小本本上跑了十几个小时画出来的大尺寸(16000x12000px)的曼德博集的图片,可以点击下面的缩略图下载(原图比较大,有 12.4M,建议用右键另存为),算是对先哲的一点点的纪念。

Mandelbrot set
曼德博集
分类:文章标签:分形Mandelbrot

相关文章:

评论:

hax

n年前我在俺的256色的386上也用QBasic画过这样的图啊!

oldj

呵呵,那得花很多时间才能画出一幅来吧!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