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Selenium 给网页截图

以前写过一篇博客,介绍了命令行方式下的网页截图工具,最近发现,使用 Selenium 来做网页截图似乎更加方便。

Selenium 是一个可以让浏览器自动化地执行一系列任务的工具,常用于自动化测试。不过,也可以用来给网页截图。目前,它支持 Java、C#、Ruby 以及 Python 四种客户端语言。如果你使用 Python,则只需要在命令行里输入 sudo easy_install selenium 并回车,即可安装 selenium 的 Python 版本的客户端支持。

以 Python 为例,我们可以使用下面的脚本来给指定页面(比如淘宝首页)截图:

# -*- coding: utf-8 -*-
#
# author: oldj <oldj.wu@gmail.com>
# blog: https://oldj.net
#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import time


def capture(url, save_fn="capture.png"):
    browser = webdriver.Firefox() # Get local session of firefox
    browser.set_window_size(1200, 900)
    browser.get(url) # Load page
    browser.execute_script("""
        (function () {
            var y = 0;
            var step = 100;
            window.scroll(0, 0);

            function f() {
                if (y < document.body.scrollHeight) {
                    y += step;
                    window.scroll(0, y);
                    setTimeout(f, 50);
                } else {
                    window.scroll(0, 0);
                    document.title += "scroll-done";
                }
            }

            setTimeout(f, 1000);
        })();
    """)

    for i in xrange(30):
        if "scroll-done" in browser.title:
            break
        time.sleep(1)

    browser.save_screenshot(save_fn)
    browser.close()


if __name__ == "__main__":

    capture("http://www.taobao.com")

注意到,上面的代码中,我并没有在打开页面后立即截图,而是先在页面上执行了一段 JavaScript 脚本,先将页面的滚动条拖到最下方,再拖回顶部,然后才截图。这样的好处是如果页面下方有一些延迟加载的内容,在这个操作之后一般也都已加载了。

PageSaver 等浏览器插件相比,Selenium 功能更为强大,例如,它可以在页面上注入并执行一段 JS,还可以模拟鼠标点击等行为,而且可以同时运行多个实例(多个线程同时截图)。这样看来,使用 Selenium 来给页面截图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分类:文章标签:SeleniumPython

相关文章:

评论:

Allen.M

http://seleniumhq.org/ 网址是这个,你应该写错了吧。这个很好啊。准备基于这个做点东西了。

oldj

果然,多谢指正... :-)

紫云飞

推荐PhantomJS

知识分享网

恩呢,这个还很不错哈。

胡阳

是linux下才能用的吗?我在windows下测试,会下载一些dll,然后会打开firfox浏览器。

oldj

在 windows 下也可以用啊。

品牌网

不错,试试,希望有用。谢谢分享。

AA

这个太好了。用在各种签到的地方很合适。

jhfnetboy

运行上述代码后提示
找不到driver,实际已经copydriver到py文件的目录了
另外在/usr/bin下建立了链接:google-chrome到chrome,命令行下运行测试可以打开chrome

请教这种情况一般是哪里设置的问题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