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 郭沫若密码事件簿

关于郭沫若密码最早的传闻起于中国科大南迁合肥:有人说因为科大埋藏着明朝时期巨大的宝藏,而密码指示着坐标;有人说郭沫若密码暗示着人类毁灭的日期;有人说外星人给我们留下了关于宇宙的答案,但需要郭沫若密码来找寻和解密…在那个动乱的年代,事实的真相已然被时间隐藏,而我们只能依据点点滴滴来破解那唯一的真相!

传说郭沫若有一次在梦中受到了天启,并在醒后写下了《天上的街市》,而这首诗中隐藏了郭沫若密码:

远远的街灯明了,
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
天上的明星现了,
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
我想那缥渺的空中,
定然有美丽的街市。
街市上陈列的一些物品,
定然是世上没有的珍奇。
你看,那浅浅的天河,
定然是不甚宽广。
我想那隔河的牛女,
定能够骑着牛儿来往。
我想他们此刻,
定然在天街闲游。
不信,请看那朵流星。
那怕是他们提着灯笼在走。

从诗中“街市上陈列的一些物品,定然是世上没有的珍奇”我们可以隐约知道天启中的秘密是巨大的宝藏!虽然这首诗写于科大成立前,但是郭沫若的使命注定了与科大的不解之缘,这也是为什么科大的首任校长不是一个工科的科学家,并且他连续出任科大校长达 20 年之久,但他毕竟不是工科出身,直到其仙逝也未能找到确切地点,只是把线索锁定在了科大东区的范围中。“红砖并进,泥石交融”生动地描写了当年科大寻找宝藏的火热场景,但是后来以讹传讹成为了科大的校训。

在郭沫若仙逝后,牛郎星和织女星的坐标成了破解密码唯一的信息。严济慈作为郭的继任者,其得天独厚的理科优势被发挥的淋漓尽致,他终于在校长任期末计算出确切的坐标是 31.840472、117.263583,但是挖掘的工作只能交给继任的管惟炎,不幸的是,直到其卸任还是没有找到珍奇的宝藏,老管不得不怀疑老严的计算结果有误,所以他重新计算得出修正坐标为 31.839694、117.249833,为了防止消息走漏,在 1986 年对外宣称要建设科大西校区,其实是要在新坐标下挖宝,而其继任者滕藤同志则在原先挖宝地点树立了郭沫若雕像以掩人耳目,并继续在西区寻找宝藏,科学院因此认为他办事不利,所以老滕只当了2年就被谷超豪同志接替了。

老谷认为一直挖不到宝藏的原因和风水有关,所以找高人设计了现今三教的八卦图,并花大力气按照大师的要求把西区的图书馆建的在当时算很高了,与此同时开挖了现今的芳花园与护校河。但这种种措施并没有加速宝藏找寻的速度。

与此同时,郭沫若密码被科大后来的校长们不断修正着,北区和南区也因此而被拓疆。当然,严济慈同志和科大其他大大小小的雕像都是寻宝的产物,所以现在大家可以理解科大这些雕像被凌乱的安放在科大各个角落的缘由了吧。

如果要在科大历任的校长中找到一位最执著的寻宝者,那么非朱清时同志莫属,他是自老郭以来任期第二长的校长。在其任期内,他计算出了很多坐标,并秘密派遣当时的任副校长的程艺进入安徽政界,为其寻宝担当中间人。老朱在总结前任的失败原因上,认为老郭留下的信息是经过失真处理的,天启的原始内容已不得而知,但是有个基本的可能正确的事实是:宝藏在合肥地区。在思考到这点时,时间已经过去了 5 年到了 2003 年,由于遇到了非典寻宝工作未能如期开展。在 2004 年合肥拉开了全市寻宝的的序幕,先是以科大西区为中心开始挖掘,进而发展到全市。功夫不负有心人,老朱终于在 2008 年找到线索,与此同时,他通过程艺同志向合肥市政府转达不必再挖的信息:他找到了天启的原始线索,而该线索指示的是小平同志曾于上世纪 70 年代挖掘过但没有结果最终只好批为特区的深圳。在经过周密计算后,老朱算出宝藏的确切地点就在即将动土的南方科技大学的校址上!!!

从科大匆匆卸任的朱清时为了寻宝事业,开始积极争取南科大校长的职位,并最终如愿以偿的成为不二人选:这也是他执著的结果!与此同时,科大开始流传“朱清时在 5 点位置开了分矿”这句话。分矿在魔兽争霸中指的是新开采的金矿,这句话开启了朱清时密码时代的大门!

郭沫若密码在合肥的找寻并未因此而停止。侯建国同志从老朱的大撒网做法上得到了启发,他决定孤注一掷,并且为了提高成功率,一定要把范围扩大为安徽省,这就是为什么 2009 年年初即成立了核科学技术学院。为了控制核爆的范围,势必要通过计算机来精确计算出各方面的详细数据,也因此原来的计算机科学技术系被脱离出来成立了学院。

宝藏的寻找仍在继续,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那个核爆的时刻!

btw:以上内容转载自网络,原始出处不详,内容纯属虚构,请勿当真。:-)

分类:文章标签:纯属娱乐转摘
LABjs 分析
熄灯游戏

相关文章:

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