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Hosts v4.0 发布

经过了三周的 beta 测试,今天正式发布了 SwitchHosts v4.0,这是这个 hosts 管理软件近 5 年来最大的一次更新。

SwitchHosts v4

SwitchHosts 的第一个版本发布于 2011 年,今年已是它诞生的第 10 年,它也是我从事编程以来维护得最久的一个项目。其实前几年,我有数次想放弃它,因为我的日常工作较忙,这个业余时间维护的开源项目几乎不能给我带来什么收益,完全是用爱发电。但随着它在 GitHub 上的 Star 越来越多,我想它大概的确帮到了一些用户,我应该再给它一些时间。

截止目前,SwitchHosts 在 GitHub 上已经有接近 13k 的 Star,这不是一个小数字了,或许在机缘巧合之下,它已经是当前 hosts 管理这个非常小众的领域最知名的工具之一。

SwitchHosts 最早的版本是用 Python 写的,2015、2016 年左右改成了基于 Electron 的技术栈。不过那时我也才刚开始学习 Electron、React 等技术,经验方面尚有很多欠缺,因此架构设计上留下了很多问题,这些问题慢慢积累,日趋严重,逐渐让为其修改或添加功能成为一件痛苦的差事,再加上近几年 Web 技术的流行趋势和最佳实践又有了不少变化,让它的老代码日见陈腐,凡此种种让我最终决定,给它做一次大的升级,这就是 v4.0 了。

v4.0 是一次彻底的重写,除了修复若干遗留了很久的问题之外,内部的代码也由 JavaScript 换成了更严格的 TypeScript。当然,这个版本仍然存在很多问题,远称不上完美,但它应该是目前为止最好的 SwitchHosts 版本,建议老用户们都进行升级。

除了代码和功能之外,从 v4.0 开始,它的名字也有了一个变化。之前,它一直叫 SwitchHosts! ,名字的最后有一个感叹号 ! ,这个感叹号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只是最早为它取名的时候觉得这样比较酷,但这些年来,我发现大部分人在提到它时都忽略了那个感叹号,且感叹号在有些时候也的确带来了不便,所以 v4.0 里我决定去掉这个让人困惑的感叹号,现在它就叫 SwitchHosts 了。

同时,我也给它注册了新的域名:swh.app 。一个维护了 10 年,在 GitHub 上有超过 10000 个 Star 的软件,应该值得拥有自己的独立域名了,欢迎访问 swh.app!🙂

最后,小小地展望一下。域名是现代互联网的基石之一,只要这个基石还在,管理 hosts 的需求应该就一直会在,如果得到恰当的维护,SwitchHosts 也许还会有很长的生命周期,作为它的创造者,我想我的责任就是陪伴它、维护它,虽然它可能永远只是一个小众工具软件,但我会努力让它能走得更久、更远,同时希望它能给更多有相关需求的用户带来便利。

SwitchHosts




2023-05-04 更新:由于我的 Name.com 账号被官方关闭,其中的域名也丢失了,包括本文中提到的 swh.app。详情见关于我的 Name.com 账号被关闭这件事

分类:文章标签:SwitchHostsElectron产品
也谈 996

相关文章:

评论:

牧羊人

尽管我不知道它有什么用,但是感觉很牛逼的样子~~

这玩意儿对于那些事业单位(一台电脑两个网卡的)是不是很有用啊

imgss

没啥可表示的,只能说楼主牛逼了

tyonly

API接口建议支持替换的功能。如果不行,不知是否能开放git以便提交代码

baisheng

这个有点酷,是软件的忠实用户

Nguyễn Thanh Xuân

How can i fix: SwitchHost v4.01 Setting

DevTools failed to load source map: Could not parse content for file:///C:/Users/USER/AppData/Local/Programs/SwitchHosts/resources/app.asar/renderer/preload.js.map: Unexpected end of JSON input

gafish

我刚发现我用的还是3.5版本,现在升级还来的及

Dubhe

求支持 Switchhost4 的 Alfred 工具

haitong

之前在 Mac 上使用,新公司要用 ubuntu 系统,最近又有了切换 hosts 的需求,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工具,直到又找到了switchhosts, 熟悉的感觉,所有的功能都恰到好处,感谢

前端小武

顶,赞~

Dayu

关注了您推特一段时间,没想到这个软件是您做的,很实用,感谢!

卫博生

看了域名历史的文章,swh的域名不能访问了,有更换新的域名吗?

oldj

现在暂时先挂在 Vercel 上:https://switchhosts.vercel.app/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