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 - 一款专注于写作的软件

文章目录

作为一名爱好写作的程序员,我一直在寻找一款适合写作尤其是长篇写作的软件,不过遗憾的是一直没有找到特别满意的。于是,忍不住发扬程序员重复造轮子的精神,自己写了一个:妙笔(WonderPen)✨✨✨。

妙笔

妙笔是一款写作软件,虽然也可用于记笔记,但它的主要设计目标是帮助作者写作,比如采用了树状目录组织文档,支持切换到全屏免干扰写作模式,可以快速导出指定目录及其所有子节点等。当然,它才刚刚面世,还远远称不上完美,不过我可以保证的是我会持续打磨、改进它,让它成为一款让写作爱好者称心的软件。

顺便一题,我曾经是 Scrivener 的重度用户,目前我已经将写作工作完全转移到了妙笔上了。

一些问题

Q:会有 Windows 版吗?

A:会有。妙笔使用的是 Electron 构建,是跨平台的。不过平台之间毕竟还是存在一些差异,目前 Windows 版还有一些体验上的问题,等调好后会发布。如果想提前体验,可以给我发 Email,我的 Email 地址在这儿可以找到。

Q:会有移动版吗?

A:暂时不会有,桌面版还有较多的开发计划,等桌面版大致稳定后会考虑移动版。

Q:会有云同步功能吗?

A:暂时不会有,主要原因是开发云同步会涉及服务器、安全性等一系列问题,暂时还没有精力处理。目前如果想在多台机器上同步,可以将妙笔的工作目录放在 Dropbox 等云盘目录下,使用云盘来同步,我目前就是这样在两台电脑之间同步写作内容的。另外,妙笔的数据文件是纯文本格式,因此,你也可以使用 Git 等工具管理数据,进行版本控制。

最后,欢迎使用 妙笔,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以给我留言或发 Email。希望你喜欢它。


注:“妙笔”刚完成时,曾短暂地使用过 Type.im 这个名字。

分类:编程标签:Electron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