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性能实践日志》

参与翻译的新书《Web 性能实践日志》上市了,如标题所言,这是一本关于 Web 性能的书,求支持、求传播。:)

Web performance daybook volume 2

以下是我写的译者序,也可以看作是对本书的简介:

对 Web 开发而言,性能是永远也绕不过去的话题,你正在阅读的,就是一本关注 Web 性能的书。

与市面上其他关于性能的书不同,本书并不是一个人或一个团队写的,而由多位活跃在业界最前线的顶级专家的文章集结而成,可谓是一部 Web 性能领域的百家之言。

这些专家中有一些已经是名声在外了,比如 Nicholas Zakas、Steve Souders 等,有一些对国内的读者来说可能还比较陌生,但无论你是否听说过他们,我相信你都能从他们的文章中有所收获。

作为一本关注前沿的书,本书的视野并不仅仅局限于 HTML、JavaScript、CSS 及图片等常规的前端性能优化主题,还讨论了网络环境甚至协议对性能的影响。同时,在移动互联网越来越热的今天,本书也探讨了若干移动端的性能问题及优化方案。如果你正准备在 Web 性能领域探索一番,本书或许能帮助你扩宽视野。

本书适合有一定经验的读者。如果你正关注 Web 性能问题,那么本书就是为你而写的。限于篇幅,书中对各个问题通常只介绍关键点而很少深入细节,但在读过这数十位专家的文章后,当你遇到类似的问题时,或许你能从这些专家的经验中找到进一步探索的方向及勇气。

分类:编程标签:HTML5JavaScript

相关文章:

评论:

georgewing

请问这本书会出电子版的吗?

oldj

暂时没有出电子版的计划...

georgewing

希望能出电子书。纸质书已out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