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Mobile 即学即用》译者序

JQueryMobile up and running

jQuery无疑是近年来Web开发中最流行的JavaScript框架,而jQuery Mobile则是jQuery在移动互联网中的延伸。

如果你曾经和我们一样在几年前就尝试过移动互联网的开发,你一定还记得那时手机上所能看到的网页通常都十分简陋,和电脑端的体验相比简直有着天壤之别。但是,随着iOS以及Android等平台的迅速流行,这一切已经被彻底改变了,很多原来只能在电脑上做的事现在也能在小小的手机上完成,并且体验不输于前者,同时,全世界无数的聪明头脑正在勤奋地挖掘着智能移动终端这种能随身携带的小设备的潜力,每天都有大量新奇的应用被开发出来。

每个人都知道,移动互联网的浪潮正在迅速兴起,对设计师以及开发者来说,这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新的平台通常意味着要学习新的知识。幸运的是,有一些技术能让我们继续使用我们熟悉的HTML5/CSS/JavaScript来开发可用于移动设备的应用,jQuery Mobile就是为此而生的。

jQuery Mobile这个名字容易让人误解,其实它并不是jQuery的移动版本,事实上,它是一个基于jQuery的移动应用的UI组件库。移动互联网的历史虽然还很短,但是已经有一些被广泛接受的设计模式了,而jQuery Mobile则是这些模式的集成者。使用jQuery Mobile,通常只需要编写少量代码即可构建出漂亮并且易用的WebApp界面,这样,设计师或开发者将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产品本身的逻辑以及功能上。此外,借助一些第三方工具,jQuery Mobile开发的应用可以很容易地打包成混合应用(能够调用系统功能),因此也有不少开发者使用jQuery Mobile来快速制作移动应用原型。

jQuery Mobile秉承了jQuery一贯的设计理念,这让它很容易学习和使用,如果你曾经使用过jQuery或者jQuery UI,你会发现jQuery Mobile非常容易上手。同时,作为Web开发中最流行的框架,jQuery有着庞大的社区以及资源,无论你是想使用jQuery Mobile还是改进jQuery Mobile,你都可以从这个社区中受益。

在jQuery Mobile刚发布时笔者就曾经试用过,它的便捷性一度让笔者觉得十分惊艳,没想到后来能参与这本专门介绍它的技术书籍的翻译,这让笔者在倍感荣幸的同时也感到压力巨大。翻译本书的时间里,我们一方面希望能尽快完成本书的翻译,早日向大家介绍jQuery Mobile这个强大易用的框架,另一方面又担心自己水平不足,不能很好地完成这个工作。另外,在接下本书的翻译工作时,我们(本书的两位译者)都正好初为人父,我们显然低估了几个月大的婴儿的战斗力,对父亲这个角色工作量的估计也严重不足,以至于这本两百多页的图书的交稿时间也被推迟了大半个月。不过我们终于完成了这个工作,在此,我们要对翻译期间给予我们帮助的各位老师以及朋友说一声谢谢,尤其要感谢图灵的李松峰和傅志红老师,你们的专业与严谨让我们非常佩服,同时,我们也要对各自的家人说一声谢谢,如果没有你们的支持与容忍,我们无法完成本书的翻译!

最后,由于水平所限,书中翻译的不当以及错误在所难免,敬请各位读者批评指正。

吴英杰、吴敏琦
2012.11 于杭州

注:原文首发在图灵社区(http://www.ituring.com.cn/article/16393)。

分类:文章标签:jQuery MobileJavaScript
Ier 与 Ter

相关文章:

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