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easy_install 的一个问题

使用 Python 的 easy_install 安装所需要的包非常方便,不过有时可能会遇到这样的错误:AttributeError: 'NoneType'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clone'。经过搜索,这个错误似乎只在 Python 2.6 以及特定的 easy_install 版本下才会出现,开发主干上已经修复,新版本中应该不会有了。对于现在的版本,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进行修复:

easy_install setuptools==dev06

这个命令需要你的命令行环境中有 svn 命令。对 Linux/Unix 用户来说问题不大,使用 Tortoise SVN 等可视化操作的 Windows 用户修复起来要麻烦一些,建议 Windows 下也安装命令行方式的 svn 。

Python 的官方网站上有对这个 bug 的介绍

分类:文章标签:Python

相关文章:

评论:

立果

楼主您好,我按照您的这个方法运行了一下,但是却抛出了另一个异常:“error:C:Python26Scriptseasy_install.exe: Permission denied”,请问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吗?

oldj

没有权限?是不是你的 Python 安装时选择了“Install just for me”选项?

立果

我是用管理员身份运行的,而且我的python是对所有用户安装的。

发表评论: